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9-04-08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的通知》(黑高工委函〔2018〕14号)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东北石油大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制度》的通知(东油党发[2018]49号)要求,现就建立健全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一承诺两清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逐级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逐级确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承诺事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承诺要与岗位职责和工作责任内容结合起来,要与落实学校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组织工作要点、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本单位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与师生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立足岗位、围绕职责和中心任务做出承诺。

承诺的事项要重点突出、见人见事、切实可行,使承诺事项更符合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精神,更加符合学校工作实际,更贴近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需求,更贴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愿望和期盼,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逐级建立基层党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

要结合兑现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承诺,一个方面一个方面深化研究,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细化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逐级建立基层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

问题清单要把2018年度述职评议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发挥岗位职责等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列准列全并提出整改时限。

任务清单要有针对性,主要是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落实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提出具体工作任务和举措,防止虚化弱化,狠抓落实。

三、从严从实推动“一承诺两清单”落实落靠

建立备案审核制度,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各二级党组织所辖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由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核合格后后统一打包发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一承诺两清单”要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推动所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按照备案事项、任务和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学校党委将不定期根据各级党组织书记提交的“一承诺两清单”备案内容,对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4月17日前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所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一承诺两清单”电子版发至dbsyddh@126.com(为便于统一装订成册,具体行间段落等格式请参见“附件”要求)

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并反馈意见后,于4月19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版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