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韩立华来我校宣讲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8-06-08点击数:

  6月8日上午,我校1H111教室座无虚席,300位正当“毕业季”的学子迎来了一位“创业就业导师”——市委书记韩立华。韩立华以《新时代新大庆呼唤新青年新力量》为题,对大庆鲜明的英雄底色、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厚的人才政策做了精彩阐述。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宣讲会,大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宝国,大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宋彦超,大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于宸,学校领导蒋明虎、刘景顺、张斌、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于长青、郝丽红出席宣讲会。

1528445608410056963.jpg

 宣讲会上,韩立华从历史、发展、创业三个维度,介绍了自己眼中的大庆,对大庆鲜明的英雄底色、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厚的人才政策做了精彩阐述。他表示,大庆正张开双臂,热忱欢迎四方英才加盟,一起来建设新大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韩立华说,从历史维度看,大庆是一座底色鲜明、底蕴深厚的英雄之城。从1959年大庆油田诞生,到1979年大庆建市,再到1992年辟建高新区,到如今勇闯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新路子,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这座城市创造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不但成为共和国的“加油机”,而且培育形成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韩立华说,从发展维度看,大庆是一座充满生机、前景广阔的希望之城。按照“两阶段”“三步走三级跳”目标要求,大庆着力重构产业、重组要素、重聚动能、重塑环境,推动经济、城市、生态、体制、社会治理加速转型升级,打造世界著名的石油和化工城市、中国新兴的高端制造城市、中国绿色生态典范城市。
       韩立华说,从创业维度看,大庆是一座承载理想、实现梦想的活力之城。人才在大庆干事创业,我们在政策上给激励;人才在大庆勇创新业,我们在平台上给支持;人才在大庆投资兴业,我们在环境上给保障;人才在大庆安居乐业,我们在生活上给关怀。争当“排头兵”,转型的大庆期待有为青年创业;走进“新时代”,开放的大庆欢迎有志青年加盟。
       孙明学在总结时说,韩书记十分关心我校的发展,特别是对我校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来校视察指导工作、看望优秀人才、慰问一线师生,对我校办学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帮助学校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孙明学表示,东北石油大学作为地处大庆、始终与大庆同生共长高校,我们一定努力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融入大庆城市发展战略,带领全校师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实践中,勇立科学前沿、引领创新发展,矢志奋斗拼搏、勇于建功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明学希望全校师生要热爱大庆,扎根大庆,把“个人梦”与“中国梦”“龙江梦”“大庆梦”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大庆的大地上、写在龙江的大地上,为推动大庆转型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据介绍,此次市委书记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大庆市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委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宣讲相关政策。我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韩立华的精彩真挚宣讲在我校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我校博士生谢坤说:“听完韩书记的介绍,我深深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尤其是针对各类人才量身制订的好政策,温暖人心、贴合实际。毕业之后,我打算扎根大庆,希望能发挥所长,为建设新大庆尽一份力量。”

 宣讲会后进行的政策咨询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