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分享经验、交流思想我校2018年选调生座谈会召开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8-06-19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2018年选调生代表与往届选调生代表和准备报考选调生的在校生代表30余人,齐聚学校机关楼4楼会议室。往届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感受,应届选调生代表交流了备考的心路历程和工作后的想法打算,准备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向师兄师姐们求经验、寻帮助,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主持。

1529387292651094631.jpg

座谈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

2017年考取选调生的校友黄修远、贾梦瑶首先发言,他们分别就工作后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与现场同学作了分享。黄修远谈到,基层工作要做好,就要在“吃辛苦、抗打压、勇担当、善应急、会写作和爱群众”等方面下功夫、下力气,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选择,对选调工作充满信心。贾梦瑶感谢学校为选调生提供的良好平台,感谢相关部门和老师对选调生的正确引领、真诚关怀与暖心帮助,她鼓励备考的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稳扎稳打的复习,工作后要及时调整心态,养成勤思考、慎言行、爱学习的好习惯。 

1529388572218091170.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为选调生代表亲笔题词

马东卓、马博然、宋雨倩等10名2018年考取选调生的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就报考信念、备考经验、迎考心态及志愿选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谈到,坚定不移的信念、明确清晰的目标、沉稳乐观的心态和扎实用心的积累是成功考取选调生的关键。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扎根基层,努力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代表们发言后,我校正在备考选调生的同学们现场向师兄师姐提问,就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迷茫困惑的方面作了请教与交流。
  听完同学们的热烈发言后,张斌作了讲话。他谈到,东北石油大学作为一所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区域高水平大学,不仅要为石油化工行业服务,更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选调生的工作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地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积极投入了引导和辅导,今后也将不断的投入政策与服务。
  张斌嘱咐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一要放大责任作贡献,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的同时,也要学会在其他方面多留心、多承担一份责任,这不仅关乎我们的成功指数,更影响着我们的幸福指数;二要坚定愿景战困难,坚定的愿景是一个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最好的鼓励与支撑,心怀美好愿景,沉住性子,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奋斗;三要科学定位谋实干,我们的选调生大部分工作在基层的第一线,科学定位就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客观面对工作实际,从身边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细致认真的完成好每一个工作任务;四要立高标准追卓越,无论遇到什么类型的工作或问题时,都要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找借口、不怨天尤人,尊重他人、实现共赢,用良好的心智、情怀和能力,克服困难、使身边的资源形成合力。
  张斌深情地说,母校是每一位东油人的坚强后盾,永远对你们怀着一份牵挂,无论你们在工作中获得荣誉或是奖励,还是遇到迷茫或是挫折时,都希望同学们谨记东油校训,展现东油校风,让更多的好消息传回母校,记得常回家看看。
  张智勇对我校2018年选调生报名、考试、录用等方面的情况,向现场同学们作了介绍。他希望选调生同学们要立足基层,“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要讲政治、勤学习、重实干,尽快适应基层工作,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为龙江发展添彩。
  学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仇念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士秋等参加座谈。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