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黑龙江省2018年高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大庆地区)培训任务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8-06-28点击数:

6月28日,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2018年高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大庆地区)在第一教学楼111报告厅举办了学员论坛暨结业典礼。参训学员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崔中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朱焕,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史纲党支部书记邵红侠,哈医大大庆校区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恩平,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谭景琛,大庆职业学院人文科学系副主任兼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民等六所高校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论坛上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半,采取了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员自学、现场教学和学员论坛等形式进行。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调研员郭军伟以《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几个问题》为全体学员解读了《细则》的出台背景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规定和新要求;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三采油厂第四油矿党委书记陈泽山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支部书记“五清三会”基本功;我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副主任刘宏凯和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桂英分别以《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宣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知与行》为题为学员们作了培训。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大庆油田“中四队”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了“三老四严”精神、大庆精神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光荣使命。    

1530262398935056396.jpg

 培训期间,与会学员结合“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如何调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做表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为推动大庆地区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党支部书记“三推两强”工程,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有关要求,我校于2018年6月25日至28日承办了黑龙江省2018年高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大庆地区)。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高校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修订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发展以及党支部工作实务。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