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东北石油大学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9-05-09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东北石油大学。受市委书记韩立华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辉在我校1H-111会议室作主旨宣讲。六所驻庆高校、市直部门、各县区有关领导以及六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领导蒋明虎、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郝丽红,党委常委张智勇、徐清亮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

1.jpg

  宣讲会上,韩辉以《选择大庆成就未来》为题,从大庆精神文化底蕴、产业发展前景、城市生态环境、实现奋斗梦想等方面,宣讲推介大庆城市发展潜力和发展环境。韩辉说,过去,老一辈大庆人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大庆;进入新时代,大庆坚定不移重构产业、重组要素、重聚动能、重塑环境,努力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希望大家怀着对大庆的这份热爱,在百湖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在前行追梦的道路上,书写多姿多彩的人生华章。

2.jpg

  刘景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地处大庆、始终与大庆同生共长的高校,一定努力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融入大庆城市发展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上做出应有贡献。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热爱大庆、扎根大庆,把“个人梦”与“中国梦”“龙江梦”“大庆梦”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大庆的大地上、写在龙江的大地上,为推动大庆高质量发展、推动龙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宣讲会结束后,韩辉一行在校长蒋明虎等学校领导陪同下来到图书馆一楼校园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前来参加招聘的百余家重点企业的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情况。

3.jpg

  随后,韩辉一行乘车专程来到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看望慰问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我校复杂系统与先进控制研究院院长董宏丽教授。在董宏丽教授实验室,韩辉等领导与董宏丽教授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董宏丽教授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科研方向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现场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解决。在东北石油大学智能仪器研发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刘庆强副教授关于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运维解决方案的汇报,并针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责成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参观考察中,他还详细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4.jpg

5.jpg

  考察结束后,韩辉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六楼会议室现场主持召开了市委人才教育及服务驻庆高校工作座谈会,就建立市校长效对接机制和今后更好地服务各驻庆高校听取汇报。六所高校就各自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方向、成果转化等如何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各自学校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jpg

7.jpg

  座谈会上,校长蒋明虎对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在东北石油大学长期办学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校间要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协调对接机制,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在人才“稳引培”上,市校间要在政策上实现优势互补,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韩辉在认真听取了各高校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后表示,驻庆各高校积极参与大庆市的发展建设,为大庆各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各高校提出的困难和建议,他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能现场协调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认真梳理,相关部门与各高校沟通研究后逐步解决。他强调,大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对人才工作一直都高度重视。市级领导联系服务的专家大多数都是驻庆高校的人才,目的就是通过与各位专家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交流,搭建服务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面对面地倾听意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他希望,大学的专家学者,要立足各自的学科和科研优势,研发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庆的发展,继续加强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努力促进产学研结合,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