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耿岱完成省委组织部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挂职锻炼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6-12-01点击数:

    日前,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耿岱博士圆满完成了他在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担任科技顾问的挂职工作,按照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11月25日,我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龙庆等考核组一行到大庆市经开区对耿岱同志进行了考核。大庆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崇胤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学校考核组。

    耿岱同志两年的技术挂职工作得到了大庆市经开区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大庆市经开区的领导表示,虽然人才挂职工作结束了,但希望东北石油大学今后能够在人才及技术方面继续给予经开区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高校与经济开发区的合作。
  耿岱感谢组织给他这次挂职锻炼的机会,他表示,作为科技顾问,能有机会把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服务是自己的荣幸,挂职使自己得到了历练,收获颇丰。耿岱表示,挂职锻炼虽然结束了,但仍然还会一如既往地为服务“五大规划”、助力产业项目努力工作,为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耿岱同志在大庆市经开区担任科技顾问期间,充分发挥其机械、装备制造等专业优势,在大庆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大庆经开区产业研究、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维护与专利申请、科技产业知识培训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其中,他先后参与了大庆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三五”规划制定、大庆市天然气能源基地的建议与策划、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集团落户大庆经开区的工作。在全面贯彻“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指导下,耿岱还参与了启动和推进大庆“中科创业孵化空间”等项目的工作。同时,他围绕国内外石油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现状、特点、问题和机遇,为经开区工作人员作专题报告,并在科技指导、服务园区企业等方面,为服务“五大规划”、助力产业项目积极工作。

    据悉,2014年7月,按照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五大规划”、助力产业项目挂职锻炼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对接单位的岗位需求,省委组织部选派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耿岱博士到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挂职锻炼担任科技顾问。2016年11月9日,耿岱挂职期间心系学校,经常向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他还结合挂职锻炼的经历,以《跨越成功的那一步之遥》为题,为我校2016年第二、三季度预备党员培训班和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学员作了精彩的报告,为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指导课。课堂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大庆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担任科技顾问挂职期间的感受,就如何把握当今科技前沿技术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如何做好国家园区产业规划,如何做好市校融合,如何规划人生、投身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思想,提出了建议。
  耿岱,男,汉族,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井下石油装备技术与理论的研究,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10余篇。曾获得学校“先进工作者”“教学优秀质量奖”等荣誉,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