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作风整顿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7-06-29点击数:

6月27日,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召开作风整顿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校长蒋明虎,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平,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斌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明虎主持。

会上,刘景顺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关于作风整顿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讲话精神。

 徐平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全省高校推进作风整顿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

李海红在讲话中结合我校实际对开展作风整顿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及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做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风整顿和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决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作风整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李海红指出,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持续用劲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十三五”期间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的有力保障。他强调,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主要任务和要求,突出真“学”实“做”;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抓好“关键少数”,持续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关于开展作风整顿,李海红强调,开展作风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着力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的问题,着力解决粗枝大叶、标准不高的问题,着力解决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的问题,着力解决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任不碰硬的问题,着力解决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的问题。
       关于政治生态,李海红指出,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是新一届省委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的时代特征的客观需要,也是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省委《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试行)》为遵循,准确把握推进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的重点。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推动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
       李海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无论是学习还是做,都要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要坚持从学校机关、教学院(部)、教辅、后勤服务等单位(部门)做起,要下大力气解决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开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要坚持从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蒋明虎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部处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增强推进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作风转变,加快形成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将作风整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上工作日程。紧密结合实际,周密组织推进,切实做到工作安排有重点、有方向、有目标,工作推进有方法、有特色、有效果,确保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作出表率,确保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面延伸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名党员。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以这次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着力解决好学校发展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为学校的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