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7-07-04点击数:

6月29日,庆祝建党96周年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在学校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学校各学院、专业的12个少数民族的19名大学生代表和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斌,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研究生院、学生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洪峰主持。

座谈会上,高洪峰首先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和教育情况,并转达了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生活、学习、成长的关心和关注。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座谈会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大学生群体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等情况,以及大家对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后续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座谈充满了融洽、亲切的气氛。同学们用质朴、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师生的深情,同时就学习、生活及思想认识等问题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入党积极分子库尔班·卡合尔曼,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民族政策的感激之情和对国家以及学校、师生帮助的感谢之情,他深深地体会到自己能够顺利从家乡走出来求学,这个过程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来到东北石油大学后,入党启蒙教育让他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在不断的学习以及在同学、辅导员等人的关怀下,自己萌生了入党的想法,想通过加入党组织让自己的思想更加进步,同时也希望将来毕业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还纷纷就“对党的认识,少数民族大学生入党的政策、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学生党员作用发挥以及我校开展的学生党员责任区活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说明。
  张斌首先感谢各位大学生优秀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座谈后,自己很受感动,尤其是被学生们对党的深情所深深的打动。张斌建议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参加座谈的学生进行“结对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聆听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高洪峰表示,今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重点加强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学校党校将有计划地、通过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地加强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