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校干部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8-03-10点击数:

    3月9日,全校干部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艺术学院音乐楼201室举行。校长蒋明虎作学校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首场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刘景顺、张斌、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郝丽红出席会议,全校校管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明虎主持。

1520669446183060155.jpg

1520669460588074442.jpg

 会上,蒋明虎作学校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从“突出重点,凝聚共识,全力落实十项重点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把握主线,创新思路,切实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对学校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1520669579339026095.jpg

 蒋明虎指出,2017年,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针对不足,需要我们齐心协力,认真研究,拿出措施,尽快整改。2018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即将召开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开创东北石油大学发展建设的新辉煌。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李海红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东北石油大学教书育人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学员做首场辅导报告。

1520669594963045236.jpg

 李海红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涵盖治国理政、党的建设方方面面,要学习领会的内容很多。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开宗明义的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不同于以往的时代,有新的奋斗目标、新的战略安排、新的任务要求,需要全党同志共同努力。作为高校,我们学懂、弄通、吃透新时代关于奋斗目标、战略安排与主要任务等内容,有利于指导指引我们在高等教育的实践中做实。他从“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奋斗目标的主要内容,自觉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两个阶段的战略性安排,切实增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紧迫感、危机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及任务,努力培养素质全面、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一流人才;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积极主动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四个方面,结合高等教育和我校的实际,分享了他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蒋明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通过李海红书记的辅导报告,能够进一步增强我们党员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能够切实增强我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人任时代新人的紧迫感、危机感,能够进一步激发我们努力培养素质全面、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一流人才,能够引导我们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做对学生最好的老师,办对学生最好的大学。他希望通过李海红书记的辅导,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地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及黑龙江省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9日至13日,我校举办处、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员自学、集中观看宣教片、结业测试等形式,组织处、科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及龙江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