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李海红为我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讲专题党课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6-11-17点击数:

        11月12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李海红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为题,为我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讲专题党课。讲座由学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主持。我校副处级党委组织员和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李海红以“三个重要历史节点”为主线,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95年奋斗历程,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顽强的救国救民精神、不懈的强国富民追求,和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置于最高位置,作为自己奋斗的唯一目标,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最终赢得最广大中国人民的信任与拥戴,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了焕发生机实现复兴的正确道路的历史过程。
        当提及焦裕禄精神时,李海红还当场了解到,在座的大学生党支部书记中,有一位同学的家乡就在兰考。李海红叮咛她,要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切身感悟焦裕禄精神,将自己在家乡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所闻所感与更多人分享。
  最后,李海红激励大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党之初心,方得奋斗始终;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传承下去,让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成为美好现实!
  据悉,这次专题党课是我校2016年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的第二讲。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天凤、科长宫龙江还分别以《严格办事程序 切实把发展党员工作做实做细》、《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及支部活动开展》为题作了专题辅导。通过3期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提高了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引领大学生党支部和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