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对2015年新发展学生党员进行第一期培训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5-05-12点击数:

按照党委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的要求,全面加强大学生党员后续培养教育,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结合新公布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组织部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对预备党员的培训,按发展时间每季度进行培训,保证培训工作的时效性。

5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对2015年全校第季度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天凤以《怎样过好预备期》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全校新发展的200余研究生、本科生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王天凤结合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围绕学生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培养要求及成长实际,以“确立预备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一项重要规定”,“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问题”,“预备党员怎样过好预备期”,“预备党员的转正及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为题,为预备党员做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

培训中,王天凤重点针对预备党员党性修养的问题,从党性修养的含义、要求到增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怎样过好预备期对预备党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她强调,作为党员要通过理论联系的学习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这样在面对各种各样利益诱惑,各种各样复杂的情况时,你的思想素质才可能是健康的、向上的、积极的。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发挥出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王天凤希望新入党的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用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在实践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想到“为什么入党?入党到底是为了什么?作为党员应该干些什么?”让群众从每个党员身上看到、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训会上,王天凤还就当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易出现的10个问题作了特别的强调和说明,尤其对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问题作了特别的强调和严肃的要求。

组织部希望通过培训对预备党员进行正面指导和引导,保证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同时希望预备党员进一步明确预备期间职责和任务。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