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在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中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2-04-19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总支:

根据省高校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黑高工委字【2012】18号)及《大庆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落实方案》(庆组联【2012】1号)的要求,我校将在全校基层党各二级党组织范围内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现将《东北石油大学二级党组织分类定级自评标准》(附件1,以下简称“《自评标准》”)发给你们,请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自评标准》,采取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的方式,对本单位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自评,自评结果将作为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的重要依据。

一、分类定级

二级党组织分类定级由党组织自评和上一级党组织考评组成,其中自评占40%,上一级党组织考评占60%。定级标准按照百分制评分的方式,共分为四级:总分90分以上为先进(A级)(原则上A级党支部一般不能超过20%),75—89分为较好(B级),60—74分为一般(C级),60分以下为后进(D级)。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2。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后进支部(D级):

1、所管理的党员近一年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党纪校纪处分;

2、领导班子不团结;

3、书记长期不能正常履行职责;

4、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严重违规情况;

5、党组织一年以上没有开展活动;

6、群众满意率低于60%。

截止至2012年3月1日,成立不满一年的基层党组织不在定级范围内,不参加此次评定工作。

二、民主测评

各二级党组织召集党员群众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范围为本单位教工中党员和非党员教工,根据各单位教职工数量多于30人的,按照30人测评,其中非党员不少于参评人数的1/3。单位人数少于30人的,参评人数不少于单位人数的2/3。

请各单位切实做好本次评定工作,请于3月28日下班前,将加盖本单位公章的《自评标准》(附件1)报送组织部组织科(机关楼513室),电子版发至组织科邮箱zzbzsq@126.com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二级党组织分类定级自评标准

附件2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附件3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工作群众测评表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12年3月22日


附件1:
东北石油大学二级党组织分类定级自评标准
项目
具体内容
分值
得分
 
15
1.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能够自觉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3
 
2.二级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带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论水平较高。
2
 
3.二级党组织书记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在所在单位群众中威信较高。
3
 
4.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与讨论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经常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
3
 
5.二级党组织班子健全,委员会成员职责明确,协调配合,领导有力。
4
 
 
20
6.党员普遍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主动服务群众。
4
 
7.党员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牢记育人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
4
 
8.党员关心单位事业发展,主动对单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
 
9.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积极发展党员,教学科研骨干中党员比例较高。
4
 
10.二级党组织设置合理,党员数合理,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党费缴纳及时足额。
4
 
 
 
 
20
11.二级党组织组织生活严格规范,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详细准确。
4
 
12.二级党组织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党务公开,每年向党员通报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
4
 
13.二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基本工作制度,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4
 
14.二级党组织主动做好在“双高”人员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4
 
15.二级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群众的思想状况,积极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机制。
4
 
 
25
16.二级党组织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6
 
17.二级党组织积极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为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工作成绩突出。
6
 
18.有效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所在单位学风、教风良好,教师思想政治状况积极健康向上。
5
 
19.创新各单位组织活动形式,各二级党组织工作特点鲜明、充满活力。
5
 
20.二级党组织受到上级的表彰表扬或被树为典型。
3
 
群众
反映
20
21.在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较高。(得分=20×满意率)
20
 
有无一票否决情况
 
总分
 
评定等级
 
校党委组织部审核意见
 
 
注:此表一式两份报送党委组织部,经审核盖章后,一份发回二级党组织存档。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后进支部(D级):
1、所管理的党员近一年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党纪校纪处分;
2、领导班子不团结;
3、书记长期不能正常履行职责;
4、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严重违规情况;
5、党组织一年以上没有开展活动。
6、群众满意率低于60%。
 


附件2:
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二级党组织名称
 
关系隶属
 
成立时间
 
党员总数
 
二级党组织书记
情况
 
性别
出生日期
入党时间
任支部书记年限
 
 
 
 
 
受聘岗位
专业职称
移动电话
QQ号码
 
 
 
 
委员会
成员情况
 
制度
建设
情况
现有党内制度:
需要完善的制度:
经费场所
保障情况
及存在的
主要问题
 
发展思路
 

 

党员活动
   
及存在的
主要问题
 
思想作风
建设情况
及存在的
主要问题
 
作用发挥
   
及存在的
主要问题
 
党费
收缴
情况
基本情况:
上年度应缴数:
上年度实缴数:
 
 
分类定级结果及主要理由
 
 
 
 
 
 
 
 
 
         (此处由上级党组织填写)
       

注:此表只需要发送电子版至zzbzsq@126.com。
 
附件3:
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工作群众测评表
受测评二级党组织名称
 
项目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领导班子情况
 
 
 
党员队伍情况
 
 
 
工作机制情况
 
 
 
工作业绩情况
 
 
 
综合评价
 
 
 
对二级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
 
注:1.此表漏填、少填均为无效;
    2.此表用于测算二级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满意率。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