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4-05-25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4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

创新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基层党建工作氛围,充分调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学校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学校发展,形成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的、生动活泼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从5月27日至6月10日,进行我校2014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的申报工作。现就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的相关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1、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突出活动主题特色

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学校党委提出做好“三篇文章”中心工作。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以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增强组织活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为重点,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科学安排活动内容,做好经费预算,为活动的开展提供物质保障。选题突出活动,注重特色,力戒口号式题目,避免题目太大和汇报工作式选题。

2、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立项申报工作

基层组织活动创新立项以二级党组织为申报单位。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指导立项工作。立项由二级党组织组织申报和初评。在申报的立项中,每个二级党组织推荐1-2项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申请校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组对申报的立项进行审批。请各二级党组织在6月9日前完成立项的初评和推荐工作。按要求认真组织填写《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请书》,并在6月9日下班前将申请书一式两份和电子版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请发送至组织部邮箱:nepuzzb@126.com;联系人徐广洲:6503882)。

3、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做好活动开展和结题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将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实施办法》(见附件1)的规定,用党费划拨专项经费支持校级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

立项批准后,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学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检查组在10月中旬进行中期检查,重点对活动推进落实的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进行检查。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突出党建工作特色,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党组织活动。要注重凝练典型经验,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力戒形式主义、倡导勤俭节约,务求实效。

项目完成后,从11月起可以向学校党委组织部申请结题,结题截至时间为2014年12月15日。结题时,需上报《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结题报告》、相关文字类的佐证材料及展示图片、视频等佐证材料的PPT(模板见附件4)。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结题验收。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实施办法》

附件2: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参考选题范围

附件3:《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申请书》样表

附件4:《东北石油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立项结题报告》模板

 

东北石油大学党委组织部

   二0一四年五月二十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