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龙为我校科级干部培训班作首场专题报告

作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2-05-29点击数:

       5月5日,我校2012年度科级干部培训开学典礼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杨晓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国有,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出席开学典礼。来自学校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以及包括秦皇岛分校在内的各二级学院的168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匡瑾璘主持开学典礼。她简要介绍了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的教学计划及工作安排,并对学员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期科级干部培训,配备了专门的指导教师,对学员的学习进行指导。
       韩国有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学员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求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注重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要求学员严格遵守教学秩序,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杨晓龙强调,学校党委对干部培训非常重视。我校开展科级干部培训工作,一是中央和上级组织的一贯要求;二是全社会建设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的要求;三是学习已经成为社会公认的一种生活理念、一种方式或方法;四是我校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引向新的高度的要求;五是广大科级干部自身增长本领,增强为学校做工作的责任意识,了解做干部的基本规矩和规律的需要。广大科级干部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学习培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转变思想、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杨晓龙为本期科级培训班作了题为《知责任、识大局、长本领、守纪律》的首场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杨晓龙强调,领导干部要知责任:领导干部肩负着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工作责任、家庭责任等多方面重要责任。政治责任是第一责任,鲜明的行动准则是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基本要求。作为领导干部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有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我们现阶段的政治责任就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一心一意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社会责任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坚持学校和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工作责任:要做到敬业奉献、履职尽责,具体到我们学校就是要求广大干部要做到具有“三不转移”的责任担当,坚持“三深入”的工作方法,做到“六个表率”,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家庭责任,就是要热爱家庭,模范遵守家庭美德。领导干部要识大局:识大局首先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团结与发展的关系。能不能处理好团结的问题;能不能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能不能做到事业为重,践行“以人为本”的思想;能不能自觉遵守纪律;能不能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能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都是对于一个干部大局观的考验。领导干部要长本领:作为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情引导能力”。本领的增长一是要通过多读书;二是要在干中学;三是要做研究。多看、多思、慎思、深思,做到眼勤、腿勤、手勤。领导干部要守纪律:纪律是一个团队战斗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说话办事符合党的纪律要求;确保说话办事符合组织原则;确保说话办事符合制度要求。”成为道德模范,秉公办事。要严明“四个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要坚持“五湖四海”的用人原则、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公道正派,“公正是最重要的道德”。

       最后,杨晓龙希望广大科级干部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刻苦学习,深刻领会“学习”的真谛,“学”就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多思考;“习”就是要注重实践,学以致用。要切实发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的“三深入”作风,牢记“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为了教师;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校事业的发展”,把工作定位在服务上,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