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2-12-18点击数:

     12月1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来自全校13个二级学院的45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分别来自全国各地18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学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学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历玉英、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党委组织员孟雅杰、王天凤、周慧、李奇石、王志华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匡瑾璘主持。
      匡瑾璘首先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1175人,入党积极分子占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55%。少数民族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成长,学校党委历来都十分关注、关心、关怀和重视。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大学生群体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以及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后续教育等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意见和建议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亲切。他们对学校师生给予的帮助和照顾、对领导的关怀表达了感谢,同时就学习、生活及思想认识等问题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与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说明。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匡瑾璘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将认真梳理,加强工作研究和创新。2013年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重点加强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学校党校将有计划地、通过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地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匡瑾璘希望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同时,她希望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正确对待当前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在发展和振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建设中贡献力量。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