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6-06点击数:

关于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工作的通知

 

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从源头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是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结合学校2023年党校工作计划安排,现将做好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党组织应当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进行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培训是在经常性教育基础上进行的系统培训,具有更强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集中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等。集中培训可以采取集中授课、知识讲座、交流讨论、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活动等 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不能以分散自学代替集中培训。

三、进一步做好教育培养工作。党组织应当采取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等方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

四、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立足本单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整体发展现状,进一步摸清入党积极分子底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使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掘培养一批年纪轻、素质高、能力强、肯奉献、留得住的入党积极分子,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活力。

、进一步加强跟踪指导。建立校院两级针对性管控机制,明确任务目标,持续跟踪问效。学校两级党校将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半年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检查。请各二级党组织620日前上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半年工作总结;1220日前上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年度工作总结。

联系人:栾老师

联系电话:6503851

邮箱:nepuzzbdx@163.com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366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