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举办2016年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6-11-08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后续培养教育,学校党委组织部结合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于11月5日至6日,举办了东北石油大学2016年第二、三季度预备党员培训班。全校二、三季度新发展的3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共分四个专题。首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党委组织员王天凤同志以《怎样过好预备期》为题, 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围绕学生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培养要求及成长实际,从“确立预备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一项重要规定”,“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问题”,“预备党员怎样过好预备期”,“预备党员的转正及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 为预备党员做了专题辅导 。培训中,她重点针对预备党员党性修养的问题,从党性修养的含义、要求到增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怎样过好预备期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作为党员要通过理论联系的学习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真正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发挥出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希望新入党的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用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在实践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想到“为什么入党?入党到底是为了什么?作为党员应该干些什么?”让群众从每个党员身上看到、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她还就当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易出现的10个问题作了特别的强调和说明,尤其对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问题作了特别的强调和严肃的要求。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耿岱同志以《跨越成功的那一步之遥》为主题,通过分享他成功的经验,为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指导课。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创业过程中,有很多人因为不能跨越那一步之遥的距离而放弃,实则太可惜。课堂上,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工作及科研方面的经验和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大庆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担任科技顾问挂职期间,就如何把握当今科技前沿技术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如何做好国家园区产业规划,如何做好市校融合,如何规划人生进行创业的工作经历。他讲到,跨越一步之遥的距离,走向成功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这需要同学们付诸实践,不能空想,要努力勤奋、具有执着的坚毅品质。成功和失败的距离并不远,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再坚持一下,就会走向成功!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正科级纪检员陈微,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要求,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颁布后,要确保第一时间学深、吃透、悟准《准则》和《条例》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字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两项法规”的精神实质,要争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自觉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

党委组织部宫龙江同志以《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及支部活动开展》为题,围绕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基本内容和支部活动开展为预备党员做了全面讲解。培训中,他主要从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方面着手,使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明白,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是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约束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方法。他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不断提高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过好组织生活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结束后按计划安排,各单位围绕“如何过好预备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组织预备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党委组织部希望通过培训使预备党员进一步明确预备期间职责和任务,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将陆续对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班级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开展分层次、分类型、多角度的全方位培训,确保新《细则》的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