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高层次人才董宏丽教授入选全球高引作者榜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6-11-04点击数:

        11月3日,《黑龙江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我校董宏丽教授入选2016年全球高引作者榜单,新浪网、搜狐网、黑龙江新闻网、中国甘肃网、东北网、大庆网等媒体也相继进行了转载报道。
       《黑龙江日报》以《我省七位教授入选全球高引作者榜单》为题,报道了来自哈工大的高会军、张立宪、吴立刚、尹珅四位教授,来自哈工程的曹殿学和王贵领教授,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董宏丽教授入选2016年全球高引作者榜单,全球共有3083位学者入选,中国上榜学者183人,我省共有7位学者上榜,居东北地区之首。
        报道指出,高引榜单由世界权威的专业智能信息提供商汤森路透集团整理发布,汤森路透对21个学科领域的论文相应年度的“他引次数”进行排序,对不同领域各个作者名下的高引论文数进行排名,产生相应的高引作者榜单。能够进入榜单的学者,都在其学科领域内作出了重要和持续性贡献,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

       董宏丽,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首届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女科学家奖两名获得者之一,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会论文提名奖入选者,英国布鲁奈尔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随机滤波与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非线性随机系统多指标控制与滤波、时变系统有限域控制与滤波及传感器网络信息处理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些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她主持德国洪堡基金1项,欧洲研究驻留项目1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课题多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在国际权威期刊Automatica及IEEE系列汇刊上发表论文18篇,包含长文15篇。15篇论文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5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第13届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一等奖,大庆市青年科技奖。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