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座谈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4-07-02点击数:

7月1日,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晓龙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国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分别从“三型”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本部门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工作实践,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也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学生党建工作、党组织服务引领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实践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晓龙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杨晓龙说,今天是建党93周年纪念日,我们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节俭会议的要求,把以往的表彰会变成了今天的座谈,虽然规模小了很多,但整体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今天是党的生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为党93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自豪,也为党的未来和明天充满希望。尤其是昨天,党中央公布了开除徐才厚等4人党籍的决定,给我们传递了一个很好的信号,进一步反映了我们党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反映了我们党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决心。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政党,最根本的是这个党没有自己的私利,一切为了人民。所以,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还是要把这份赞美、充分的自信和感恩说出来,献给我们伟大的党。
        随后,杨晓龙对过去一年来学校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和对学校党委工作给予的高度支持表示感谢。
        在谈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时,杨晓龙从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结合当前学校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一是要牢牢抓住党的十八大对党的建设主线的基本定位;二是要在工作实践中选树典型。工作中选树一批“三型”组织的典型,对典型经验总结升华,在全校加以推广。三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在载体上创新。
        杨晓龙指出,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党员个人来说,首先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要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就是要时时处处都能走在别人前面,都能给群众树立榜样。对于党员个人来说,还要不断强化《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意识。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树立规矩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党的宗旨意识。
       杨晓龙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保证大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保证青年学生在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下生活和学习。作为我们从事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昂起胸膛,大胆地、负责任地开展好党务工作。

        最后,杨晓龙再次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敬意,感谢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工作,感谢大家不断克服困难,推动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座谈结束后,杨晓龙与座谈的代表还观摩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之家。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