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8-06-29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1H111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4个先进党组织、18个先进党支部、71名优秀共产党员、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了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获奖单位和个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

校长蒋明虎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与会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宣读了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石瑞祥、先进党支部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牛瑞霞、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剑锋、优秀党务工作者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崔忠太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石瑞祥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牛瑞霞发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剑锋发言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崔忠太发言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一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讲话

 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他指出,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既波澜壮阔,又任重道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孙明学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东北石油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石油、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走过了58年的不平凡历程。总结学校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无论是发展的困难期和瓶颈期,还是发展的平顺期和上升期,都需要坚强的党委班子,都需要党委的坚强领导,都需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都需要一批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党员和干部队伍,都需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抓大事、谋改革、促发展,学校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后勤服务等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是有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的大学,是有再发展、再跃升、再辉煌的基础和实力的,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东油人是有精神的,一定能在打击中坚强、在困境中坚守、在压力中崛起;学校是有广阔市场的,只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等不靠不折腾,抓住机遇、乘势而为,东油的前景必将无比光明,东油人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孙明学代表学校党代委对全校共产党员、各级班子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发挥优势、提振士气;要坚持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二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打造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的战斗堡垒;要打造活力释放、士气高涨的战斗堡垒;要打造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战斗堡垒。三是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服务师生的“排头兵”;要追求卓越,充当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勇于进取,当好改革创新的“主力军”。四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好的作风在班子,是班子带出来的;好的作风在书记,是书记抓出来的;好的作风在党员,是党员干出来的。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蒋明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贯彻执行。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和鞭策,坚定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不断把我校各项工作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