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6-05-11点击数:

  自4月29日学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来,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方案、陆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党组织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目前,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均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5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晓龙以《深入学习< 准则>和< 条例>,筑牢党员领导干部道德高线和行为底线》为题,紧紧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学校党政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廉政党课。5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以《学习党章严守党章,切实强化党章意识》为题,为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扎根到支部,5月10日,学校全面启动了以“造就素质高、作风优良”党支部书记队伍为目标的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为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搭建自主学习的网络平台,学校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两学一做”精神,全面报道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和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建理论学习、实践交流、经验分享的网络平台,引导全校师生党员自觉践行合格党员的要求、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级党支部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组织自学、集体学习、交流座谈,查找师生党员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开展“先、优、模”评选和“马上就办——作风优良,服务优质”主题活动等多种学习教育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通过学习教育,很多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秉承学校“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们表示,要自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成长成才和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自党中央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学校党委先后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座谈、印发《党委工作要点》、制定《组织工作要点》等形式,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黑龙江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大庆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后,学校结合全校师生实际,经过起草、征求意见、学校常委会讨论等环节,研究制定了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并通过召开全校处级干部会,全面贯彻部署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