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校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作者:党委组织部时间:2016-05-20点击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学校党委“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安排,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对全校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这次培训重点围绕“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党支部工作业务方面的内容。全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主持培训。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党委组织员王天凤以《严格按程序办事 切实把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实》为题作了专题业务讲座。 王天凤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党组织只有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壮大党的力量,才能适应改革和建设发展的需要。发展党员是党支部的重要职能,是党的建设中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意义重大。党支部作用发挥的好不好,扎实不扎实,细致不细致,直接关系到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关系到党的自身建设的发展和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培训中,王天凤还对发展党员等工作业务作了认真、全面的介绍和解读,详细地讲解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和规范,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程序性、严肃性、规范性很强的工作,做好工作关键在细节。她说,争取入党是一个过程,每名党员都需要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成长包含着党组织长期培养、教育和考察。王天凤还就贯彻执行新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针对我校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需要进一步重点加强和改进的问题作了说明,她提出,需要进一步延伸做到“三次备案”、“三次谈话”、“三次公示制度”。
  据悉,学校党委在“两学一做”中,通过此次对全校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培养和造就“素质高、作风优良”的基层党建队伍。

 

2019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组织部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